友誼

忘了自己有沒有發過這樣的一篇文章
這次先放上歌

這首歌的原唱是郭書瑤(瑤瑤)
作詞的是吳克群
他唱的版本比較好聽+N
沒錯,私心出現了

如果你還在聽這首「放棄你」,謝謝了
以下是正題了

今天想起,以前,有一天,跟翎她們吵架的時候
仙蒂過來跟我說,
某同學跟她說,能夠把友誼維持到永遠的方法,就是對對方坦白。不滿意哪位朋友的哪一點,要對當事人說出來
當然,如果你邊說那位朋友的壞話,邊有笑意,這是代表其實你不介意,甚至習慣了
最近,我覺得這句是何等的說得好
總之就是說得太好了
如果對朋友有哪一點不滿意,自己不說出來
不就像心中有根刺嗎?
還會跟其他朋友說,「看啊,他又來了(下略壞話)」
想想在說這些話的自己是怎樣的吧
是不是覺得心情突然變糟了,因為看到那朋友又做你看不過眼的事
是不是覺得,自己突然很煩躁了?

對,我正在對繼續看下去的閣下在說教
現在按關掉網頁還來得及唷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真的對那朋友說清楚?
啊,如果蔚蔚在看這篇,應該會在想我在CWT不停的對她抱怨某個人的事
順便在這說一下,我就是知道那個人說話有多愛委婉
愛到自己覺得自己沒運用錯誤
但是沒辦法,就是知道了他這個人是這樣的,就只好無奈的接受
什麼?我對其他人不是這樣?
對啊,但是誰叫他是我眾多朋友中的一個?
就是因為知道他的性格,所以接受囉~
而放棄他的理由,閣下可以說我在推卸責任喇~
理由就是,一個不喜歡好好的跟我說清楚,他不爽我哪點的人
…真的是朋友嗎?
也許,有些人也覺得我是不願意接受意見的人
但是,其實我是一個,只要你說得有道理我便,會接受那意見的人

我說話直接?
對啊,這是我的性格之一
你可以無奈的接受,也可以堅決的要我改變
但是啊,這回事,可不是說改變便能改變的唷
人,就是要跌跌撞撞,知道自己錯在哪,才改變得了
再說,他人不是機械人
不是你喜歡你不喜歡,他就一定要改掉

朋友是一面很好的鏡子
他們會跟你說,什麼時候,你是對,你是錯

如果,你真的把那人看成是朋友
請珍惜可以說自己不滿他的機會
這樣對你的他的怨念會少點
也令那位朋友知道,你是益友

當然~這是部分人的看法W

~ 由 星夜翼 於 2010/10/2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