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傳說︰零之軌跡

終於破關了~
我想,我玩了沒有五十小時吧?因為我很少跑去找npc聊天
然後我半年前…再之前玩的雙星物語的心得還沒打完(ry)

軌跡系列
這回的故事,不是以遊擊士的角度來描寫,而是以警察
世界觀,還是那三個國家︰利貝爾﹑帝國和共和國(原諒我記不了這麼長的名字)
可是,這回的故事,並不發生在這三個國家
而是發生在位於帝國和共和國的 克洛斯貝爾自治州,一個貿易都市

我們親愛的大情聖男主角羅伊德﹒班寧斯剛考取了搜查官的資格,便回去家鄉——克洛斯貝爾,開始他的警察生涯。可是當他到了警察局報到,發現自己所屬的部門是新部門——特務支援科。與艾莉﹒麥克道爾﹑緹歐﹒普拉托和蘭迪﹒奧蘭多(以及課長)互相自我介紹後,便很突然地開始第一個任務……好啦以下我不說了
反正這類型的劇情在網上打一下便會有很多搜尋結果

我還是打一下感想好了w

說到畫風,可是跟空軌是兩個畫風
新角色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而且我完全被羅伊德萌到(ry)
不過說到空軌角色…像大部分人一樣,我也忍不住說了句「太太你誰」
這邊的小約很娘orz
我想這繪師畫小約女裝的話,會超萌
但是小艾和小蕾我很滿意呢w
可是剛剛跑去巴哈看了一下碧軌…有神父哥哥我是很高興……可是發福了………(ry)
還有

羅伊德正裝+眼鏡= 一整個帥是怎!

然後劇情…
OK,接下來是根據我的記憶
從序章開始,特務支援科的各位都被誤會是遊擊士
因為對於市民來說,警察就是廢人
有=沒有
當羅伊德他們知道特務支援科的工作跟遊擊士差不多時,著實受到打擊了(特別親耳聽到警察不可信任)
原因是警方高層貪污(好像是)
最後,整個故事由說小混混,變成黑社會,最後是D∴G
這回,蕾恩得到了一個結局
從空軌SC開始到現在零軌,一共走了三部才得到結局
我看,要解決結社啊什麼的要走N部了…(別這樣
最後的結局是,帕蒂爾﹒瑪蒂爾(巨大)機械人憑自己的意識,不帶走蕾恩,反而走近艾絲蒂爾和約修亞,讓艾絲蒂爾可以抓住蕾恩,從躲貓貓這遊戲中獲勝

然後零軌繼續玩 人不可以貌相 這梗
空軌已經在玩了
明明是路痴一名的教授,卻是結社的人,暗中在利貝爾搗蛋
這回零軌
明明是有空便跑出去釣魚的醫生,卻是D∴G的人,繼續研究那個(公認為)吃了變腦殘+自大&狂暴化的 睿智藥(?)
還啃一整罐
變成巨大無能比空軌3RD還要弱的BOSS
這回的BOSS真的很容易KO
只要小心一點IS OK
我第一次被秒團,就是因為不知道那地板會脫離(?)然後剛好四人也站在那裡…………
好了,不要說傷心事

其實對於結局和合照,我挺期待看的是人物正身照…
可是到最後…………還是Q版orz
不過後來逛巴哈,我覺得有人說的話對得很
這遊戲可是從psp移植到pc
psp的畫面這麼小,只能用Q版顯示(?)
如果用正身(RY
現在只能期待下集——碧之軌跡了
我看宣傳片好像看到很多悲劇了?!
羅伊德好像躺在血中死了?!
不過相比期待…我比較怕這回不會中文PC化碧軌……
畢竟好像有不少人不滿這部的畫面什麼的
反正我著重的是劇情

另,這回的系統很方便W!
按著SHIFT便可以加速,看魔法看厭了又不想慢慢等,按著SHIFT便可以快速看完
然後S技啊組合技啊也可以一個ENTER鍵跳過!
簡直是偉大的用鍵(?)
回想空軌3RD,莉絲的S技………長得………
總之就等很久(淚
現在一鍵跳過,多棒
想看便看,不想看便跳過,GOOD

其中有一個支線任務我挺喜歡的
有關安敦的
話說這人物在空軌已經出現
明明是NPC,卻被F社珍視著(?)
他表白無數,亦被發卡無數
這回在零軌,他在紀念週再次遇見自己的女神
那是希卡姐妹的妹妹
然後才剛表白,便被1S發卡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妹妹有喜歡的人了www是誰我就不說啦www有玩的各位也會知道這悲劇wwwwwww

好啦,打著打著,打的都是廢話wwww
是說巴哈有很多人把這遊戲跟現實對比一下
發現了很多事(?)
我覺得挺有意思的,也發過來給大家看一下
[分析]軌跡世界的七曜教會與D∴G教團在真實世界原型對比(全篇有雷)
如果是真的話,可見f社你多強大(?)

配音方面,我一直覺得這遊戲的cv強大
這回找釘宮理惠聲配琪雅
我只能說我聽不出那是釘宮(耳朵問題)
如果是傲嬌聲線我還有可能聽得出…
很天真的聲音啊!

總結一下
如果你本來是玩了空之軌跡的話,請品味一下這部作品
如果你還沒玩過…你可以考慮一下,看看碧軌中文pc版會不會出再決定買…
我真的很怕碧軌中文pc版悲劇(掩臉)

PS. 控制方面,我覺得用鍵盤也沒問題,直接用官方設定的也OK
只是後遺症(對我來說)是,以後玩別的遊戲時,按著WASD你會想著為什麼不動(?)

~ 由 星夜翼 於 2011/09/23.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