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想通了很多事

姐︰妹,你幫我看一下你爸發的短信(給手機
我︰………姐,我覺得你別看比較好
姐︰(拿來看)
我︰姐,我看到熔岩和火山彈了

她說,她的家已把我計算在內
前提是她真的找到房子
要我跟妳走也沒關係唷。反正這裡的東西從來沒有一件是屬於我的。我隨時可以背上背包,跟妳浪跡天涯也沒問題。反正,我又不是沒有養自己的能力。
只是欠在,我真的要實行嗎?
吶,我,妳真的要下這樣的決心嗎?

看著兩人的背影,我總覺得我早晚也是會這樣做
只是欠在形式
一個已經斷絕來往
另一個要再看再研究
那我呢?
…不是一早決定好了嗎?
不然唸大學是為了啥?
就是為了達到條件
得到自由的條件
不過,現在開始儲備本錢吧
雖說養活自己的能力還是有,但是工作的能力
嗯……回到大學找打工吧

希望我真的會去找

這兩天都渾渾噩噩地渡過
我好像知道了…為什麼是人偶了…
因為他們要的,是一個不會反駁他們,一個會對他們唯命是從的人
就像姐所說,別用爸爸或媽媽的名義來威脅我們
打到這裡便想起姐姐的童年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在我的童年回憶不太出現我哥和我姐了
正如妳所說,我已經成年了,不是八歲小女孩
有判斷是非的能力
而我也知道,沒有人真的100%對或錯
可是之後呢?
然後呢?
我們知道又怎樣,我們知道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又可以怎樣
我們只可以做的是退一步,把自己的思想再廣闊(?)

昨晚看了一下以前的BLOG文
雖然只看了幾個月
可是我發現我的思想改變了
像是以前,別人誤會我,我會以牙還牙
現在,別人誤會我,我採取不理會謠言的態度
現實點說,如果你就因為一些謠言而忘了我的為人,OK,麻煩你左轉,那邊是友誼的出口,請不要再找我說話,因為你連對我最基本的了解也沒有
說起來,朋友中真的有人常常誤會那些事是我幹,真奇怪我跟他現在還是朋友呢/w\
同時也發現,我那時候已經知道這個世界很多事(自以為是)
情是最傷人的
不管是哪方面
可是卻又不能因為這樣而不跟別人打交道
人總無法獨自生存

打了兩天糾結家裡的blog文
其實我家的問題並不是很大的問題
相比家暴﹑外遇什麼的,我家的只是小case
而這些小case,一朝一夕地留下(?)
積少成多
我早晚也會逃吧
…我真傻,那時候不是已經打算想逃了嗎?
也許會有人說我不珍惜家人
但是我相信,再這樣下去,我一是當自閉兒,不然就當瘋子,才可以逃避這裡

我好像知道,自己想找到什麼了
自己的價值
我好像知道,為什麼這麼想別人依賴我了
因為這樣我才有價值
換句話說
現在,我生存,就是為了運用自己的能力,來得到別人的認同﹑支持﹑依賴
也就是說,我要利用別人對我的觀點來活著
所以,拜託了
請繼續看著我
繼續看著我,看看我有沒有支持的價值和生存的價值

我想我有點明白,為什麼《妖精鄉》的公主要求男主看著她
看看她的人民幸不幸福
因為如果她聽到人民感到不幸福,她也許會崩潰(?)
也許就因為這樣,而失去人生目標
她的目標,是為了令別人幸福
我的目標,是為了得到自己的價值

很謝謝小r﹑小明明﹑亞亞﹑小姚姐﹑詩等等等等很多人
不會問我發生什麼事,反而會跟我一起裝傻
特別嗚謝小明明
你快點進坑之軌跡吧(掩臉)
零軌羅伊德的cv可是你很喜歡的柿原啊你快點玩啦啦啦啦啦(掩臉)
然後亞亞真的是我的女兒也算不定
你娘我,才不會這麼容易感到寂寞啦
我現在…才沒感到寂寞………

我突然想起《寂寞剛好半分熟》這本書

10-3

~ 由 星夜翼 於 2011/10/04.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