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為什麼…要我轉系…
為什麼…問我開不開心…
為什麼…你們總是要說一堆將來將來…
為什麼…你們…都……

好累…好想睡…
所以…就說…不想喝…
即使只有少量酒精…

是啊,我現在唸的專業,在香港是沒有前途
是啊,我從來沒想過出來是做廣告行業的
是啊,我喜歡日文
可是,為什麼,就一定要因為這些原因,要我轉系?

我…並沒想過,在香港,做有關藝術﹑創意的工作
要去哪…去哪…
…我…也不知道
雖然我喜歡日文,可是我討厭被成績綑綁著…
即使真的讓我唸了…也許會覺得不開心…
…雖然現在的我,選修了日文…但至少不及格,也不需要重修

要說在這裡唸得開不開心…
其實
在我的學院,是最輕鬆的了,個人認為
而且,沒有對與錯
灰色地帶
也許我沒有創意,技術也低人一等
…可是,除了這個學院…有什麼是我喜歡的?
程式?雖然我對編程不反感,但也沒什麼愛
經濟﹑管理?別說喜歡不喜歡,管理學現在聽得我一頭霧水
然後呢…「先別說喜不喜歡」什麼的…
…不喜歡的話,那…我不也唸得不開心?
我想我那時真的會尋死。
唸自己沒興趣的科目,做自己不擅長的工作
我不想這樣
猶如空殼
也許像是現在的,廣告作業令我頭大
但至少,可以自由發揮
將來什麼的,我還不想理會
雖然說這四年就是為了所謂「美好的將來」而作準備
可是…誰能保證,那樣的未來,我真的快樂?
我想像不了
想到想吐
好煩…好吵…
…要是…就這樣…打破杯子…會怎樣呢?
最終還是沒打破
好想,好想,隨便什麼東西也好
好想劃手臂,感覺到點點痛楚,但又不會流血那樣的程度
好想…
喘不過氣的感覺…
可是…還想活下去…
不想…就這樣…跟大家…說再見…

4-3

~ 由 星夜翼 於 2012/04/04.

發表迴響

 
